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大会第62届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08:12:48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第62届系列会议以实体加线上模式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以视频方式作一般性发言。

申长雨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情况,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战,创新和知识产权比以往更加重要,我们需要利用知识产权制度进一步激励创新,让知识产权在应对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平衡知识产权保护和公众利益。

申长雨赞赏WIPO今年启动实施新的中期战略计划,积极发展兼顾各方利益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同时加强与各成员国的联系。申长雨还就WIPO框架下的相关事务提出建议,包括鼓励WIPO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继续完善WIPO全球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将中文等联合国相关官方语言纳入马德里体系和海牙体系;更有效地维护用户数据安全,更好地服务全球创新主体等。

中国政府代表团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外交部、国家版权局、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署共同派员组成。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和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作为观察员列席会议。

本届会议对WIPO各条约管理机构主席和副主席进行了换选。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局长甘绍宁分别当选为巴黎联盟大会、专利合作条约联盟大会副主席。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副局长赵秀玲分别当选为WIPO表演和录音制品条约联盟大会、伯尔尼联盟大会副主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