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云南选送论文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8 08:27:58 信息来源:云南网

日前,国家版权局公示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获奖名单,云南省版权局选送的论文《数字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反垄断规制研究》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

获奖名单截图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到今年为止已举办十三届。征文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提高青年大学生创新能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今年的征文活动从3月份开始,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征集原创论文,征文主题涵盖版权法基本理论研究、版权行政保护研究、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研究、版权产业相关问题研究、国际版权法治研究、版权热点问题研究等版权相关问题研究。

在公布的名单中,全国有153篇作品获奖,20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2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目前获奖名单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期结束后将组织正式颁奖。

云南省版权局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于今年4月至7月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了云南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广泛动员全省在校大学生及省外高校的云南籍大学生参与,共有近百篇论文参与评审,最终产生了一批理论功底深、研究方向明确,与云南省版权工作紧密结合的优质论文,省版权局从中择优推送了部分论文参加国家版权局征文活动,《数字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反垄断规制研究》就是其中的优秀论文。(记者 赵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