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为民办事显担当 版权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09-06 14:49:16 信息来源: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版权管理处

党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省版权局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积极主动服务版权服务工作站和广大著作权人,不断提高版权作品登记数量,提升版权作品质量。

针对部分版权服务工作站近期上传作品质量不够高、驳回率高的实际,9月3日,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到昆明市部分版权服务工作站开展现场培训和答疑工作。工作组一行对参训的同志们认真讲述了为什么要进行版权作品登记、作品登记用户操作指南及流程、常见作品类别及权属关系,针对服务站作品特点传授了时事新闻、作品权属、人物肖像、地理标志、专用名称等作品版权登记的技巧。

通过培训,参训的20余名版权登记工作人员对版权作品登记工作及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工作的专业性和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