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积极组织参展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09:41:00 信息来源:“云南版权”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早前报道,根据国家版权局工作安排,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拟于2021年10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国内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浙江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等五大展区,届时将有300余家单位和机构参展。

经云南省版权局研究并报省委宣传部同意,我省组织各企业参会参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精心组织 积极做好参会参展准备

据介绍,今年的参展人员,除组织版权管理部门人员外,将重点组织部分文化企业参展。云南省内登记注册且运行和经营状况一贯良好的文化类企业,企业主营业务与版权产业关联度较高,亦或积极参与全国、全省范围文化产业类或版权产业类示范创建、优质作品评选,以及企业的亮点工作与此届版博会主题相符,在数字化产品研发上具有一定优势,将有机会获得参展“入场券”。

根据云南省版权局相关要求,有意向参展的各企业须严格遵照版博会的主题和相关通知要求,及时梳理今年的工作亮点和突出成绩,集中展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作品,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企业长期发展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和潜力,将参展规模、参展产品、布展设想等形成初步方案报省版权局审定。

为鼓励省内符合资格的企业积极参会参展,扩大我省版权产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经审议通过获得参展资格的企业,省版权局将给予适当补贴。

紧跟趋势 充分认识版博会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始于2008年,由国家版权局举办,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博览会,也是国家版权局打造的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交易体系的“龙头”,为全国乃至国际集中展览版权作品、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提供重要平台,助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建设版权强国发挥积极作用。

恰逢建党百年、“十四五”版权工作开局起步、新《著作权法》正式施行的时代背景,第八届版博会将为加快建设和完善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交易体系、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正是基于这一深刻认识,云南省版权局积极组织各企业参会参展,旨在全面提升版权工作水平,推动省内版权服务创新发展。

开放合作 主动参与版权产业交流

据悉,此次版博会将打造数字化特色亮点,通过在线观展平台、数字化产品和设备沉浸体验、数字化导览和配套服务等手段,提升版权工作水平和全民版权意识。同样,本次版博会或将成为一次中国和世界版权工作发展新趋势新成就的宣传交流机会,向世界宣告和推介我国版权产业的实力。

云南作为边疆民族文化大省,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版权资源,此次组团参展反映出云南主动参与国际版权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外交流合作的开放精神,体现出云南省践行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的职责与使命。

此次版博会将有力推动云南版权产业创新发展,全面开放合作,版权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