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首次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09:34:07 信息来源:“云南版权”微信公众号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各州市版权管理部门和文化行政执法骨干共同参与的云南省首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在昆明结束。

集中办案现场

本次集中办案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18条措施》的具体实践,也是云南省自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省联合集中行动。

行动通过整合全省版权、网信、公安、通信管理和文化执法等单位的人员、装备、技术力量,对全省网站、app、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专项巡查,重点对短视频、网络直播、体育赛事、在线教育、网络新闻、网络音乐、游戏动漫、网络文学、计算机软件等领域的侵权盗版案件进行巡查。

集中办案现场

集中办案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版权案件查办的效能,健全完善我省版权执法机制,加强了版权执法队伍建设,为我省版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集中办案现场

在30多名来自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骨干人员为期一周的奋战下,此次集中办案周行动集中排查出数十条侵权盗版、非法经营、低俗山歌等违法违规的有效线索。

据悉,下一步工作,云南省版权局将坚持“严格保护,提升效能,分类监管,引导规范”的工作思路,以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结合开展2021“剑网”行动,以全面提升版权保护能力和保护水平为目标,聚焦权利人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盗版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抓实工作成效,维护好我省的网络秩序和运营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