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版权网暨作品登记系统全新改版上线

发布时间:2021-08-03 15:11:49 信息来源:“云南版权”微信公众号

云南版权网暨作品登记系统(https://www.ynbq.gov.cn/)已完成升级改造,8月3日正式上线啦!

网友和著作权人访问该网站即可了解云南省版权工作动态、版权产业发展情况,查询版权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著作权人可通过置于网站中的登记系统完成作品版权登记。

       伴随着新时代伟大中国的创新奋进,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正越来越广泛地受到社会的认同和支持。

在云南,随着版权保护力度的持续增强,版权工作地位凸显,版权产业逐步发展,主动参加作品登记的人数和登记作品数量快速增长,对版权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云南版权网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和著作权人需求,进行了全新的改造升级。

升级后的网站设计以蓝色为主色调,首页简洁大气,各栏目分布清晰明了,整体布局合理,既考虑面向广大受众提供资讯,也侧重于服务各著作权人的作品版权登记,各类热点资讯、通知公告、法律法规一应俱全,资讯更加丰富。

此外,登记系统的性能全面提升,服务功能也较之前更加强大。

升级后的版权网首页

       网站结构优化 系统性能提升

全新改版的云南版权网进一步优化网站结构,各栏目采用扁平化设计,减少链接层次,使用文字导航。在各链接锚点包含关键词,避免页脚堆积,节省搜索引擎收录时间,加快用户查找内容。

作品登记系统对系统基础模块进行重构优化,精简代码以提高页面打开速度,同时拓展充实服务功能,全面提升系统的性能和兼容性。系统运用新设备和新技术,全面提高系统安全性、作品安全性,最大限度保护作者及其作品的隐私权。

       登记系统优化 版权服务功能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版权登记的效率和服务水平,此次更新升级的作品登记系统对作品登记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完善,并在首页以可视化图标流程图的形式简洁而清晰地呈现出作品登记的步骤,著作权人只需经过“登记注册→实名认证→点击登记→等待受理→等待核实→登记成功”,即可成功登记作品,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可以发现,该流程图位于首页较为显眼的位置,既突出了作品版权登记的重要性,也彰显出云南省版权局正以持续精进的技术手段推进全省版权工作效率,促进全省版权服务意识增强。

       内容质量优化 信息资源充裕

升级更新的版权网将设置热点资讯、通知公告、作品登记指南、工作动态、作品登记公告、版权产业、法律法规文件等栏目,其中版权产业、作品登记公告为新增栏目,在增强网站版权服务内容丰富性和知识性的同时,彰显云南致力于发展版权产业的决心和目标。

作品登记系统将积极适应版权产业发展形势要求,拓展新功能,全面充实完善服务功能,作品登记流程指导性、实用性增强,为版权应用提供有力可靠支撑。

网站改版后,管理后台还将进一步提高页面的更新频率,最大限度提高网站版权领域相关政策、知识、资讯的覆盖面,持续丰富网站信息资源。

据悉,改版后的云南版权网将进一步提升版权登记服务的效率,适应当前版权服务的各项需求,回应社会和著作权人的期望,助力提升云南省版权工作服务水平,带动云南省版权产业的发展。

开放进取的云南版权网,将为社会大众带来全新的资讯,便捷高效的版权登记系统将凝聚更多著作权人的“心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