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多项举措提升作品版权登记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9:09 信息来源: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近日,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作品登记办公室迎来了两位前来现场咨询作品登记的著作权人。产业中心负责作品登记审核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注册认证帐号,并讲解使用云南版权网的方法和上传作品的步骤,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服务水平赢得了著作权人好评。

今年以来,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在省版权局指导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积极投身版权知识宣传推广活动。一是开展党员“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昆明版权服务工作站和临沧文创一线单位,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版权作品登记业务指导。二是组织版权服务工作站人员到中心跟班,现场参观和培训作品审核业务,先后为5家服务站1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带班培训,培训后服务站上传作品差错率几乎为零。三是先后为数十名年纪长、电脑使用不够熟悉的著作权人提供作品登记技术指导。四是设立热线电话,每天至少接听20余个群众来电,积极为著作权人答疑解惑。

版权作品登记是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社会化服务工作,在防范作品权利争议法律风险、降低作品市场交易成本、促进智力成果转换和市场运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中心成功审核的版权作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迅速,全省作品登记数量呈持续增长呈良好态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