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丽江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侵权盗版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17:07:23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为加强互联网重点网站和网络销售平台文化出版物的监管,严厉打击视听作品、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着重排查打击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以及图书、影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违法行为,近日,丽江市新闻出版局在2021年元旦期间及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专项整治工作。

元旦期间,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及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到各县(区)督促指导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并协同县(区)新闻出版(版权)部门、执法队对实体书店、影剧院、印刷企业、网咖及互联网相关平台进行了检查,对31个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新闻出版行业的疫情防控也进行了检查。根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我市在元旦、春节期间充分利用版权行政执法联动机制,联合文旅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实体书店、影剧院、印刷企业、网络书店、酒吧、网咖、手鼓店进行检查。

同时,市新闻出版局将组织媒体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专项整治工作的措施、进展和成效,强化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加大对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坚决曝光具有恶劣情节的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曝光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互联网企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