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2020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展示】昭通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05 17:38:39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10月16日,昭通广播电视台召开创建云南版权示范单位工作会,台长丁永权高度重视,成立版权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立台长为版权工作第一负责人,分管副台长实施具体的管理工作,各部室、中心、频率、节目栏目组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设办公室在台办公室统筹工作开展。

建章立制加强版权管理工作,制定了《版权管理制度》《网络视听节目安全播出管理制度》《播出电视剧管理制度》等,并制定相关工作流程。在全台范围内有效加强办公软件正版化工作力度,不生产、不传播、不使用侵权制品,软件正版化率达到100%,无侵权盗版行为。重视版权贸易,购进电视剧、广播节目、部分外办节目,均签订有供片协议,权责明晰。

针对自办节目,发布版权声明,声明本台所刊播作品的著作权权属关系、是否允许转载,以及本台的联系方式。本台制作的广播节目、电视节目及制作节目所录制、拍摄的音视频素材实行台账管理,严格遵循拷贝纪律;针对外来节目或经许可转载的节目,注明作品名称、来源和作者姓名等,不对作品标题和内容进行实质性修改;不对标题和内容做文字性修改和删减,不歪曲和篡改标题和作品内容原意。

在版权宣传方面,利用培训会、内部网络、宣传栏、政务办公多媒体平台等手段宣传版权工作,学习相关法规、规定及工作要求等,增强职工对节目版权的保护及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等平台在全市大力宣传版权、著作权等法规及省、市对版权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营造保护版权、推动版权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