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2020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展示】保山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05 17:35:32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成立于2006年9月,自成立以来,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就将版权创造、应用和保护管理自觉纳入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14年来,保山市广播电视台积累了大量的影音节目版权资源,音视频作品超过3000个,初步形成了以高黎贡山、滇西抗战、侨乡文化、边地民族文化、保山人文历史、滇西自然风光为代表的六大系列版权作品。

建立和完善《保山市广播电视台版权作品登记管理规定》《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节目制播版权保护管理规定》《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资产管理使用规定》《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规定》等规定,完善了版权的生产、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主要作品《让我们铭记——寻访远征军老兵》大型公益活动、纪录片《松山 松山》《记忆的伤痕》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杨善洲先进事迹系列宣传报道等获得国家级奖项。

完成了纪录片《高黎贡山舞动的精灵·白眉长臂猿》的作品登记,全年播发版权保护方面新闻70多条次、标语900多条次、公益广告6000多条次。

成功使《重走滇缅大通道》《寻找最后的远征军老兵》《怒水通途》等多个系列版权作品有序进入了版权交易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引进购买电视剧1095集、电影365部,动画片365集、纪录片365集、栏目10档3650期(集),把正规法人单位提供版权授权书等资质作为合作前提条件,确保引进节目授权率达到100%,杜绝播出盗版节目,坚决维护节目版权。

通过“著作权登记提升”“软件正版化巩固”和“版权产业振兴”三大工程的实施,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进一步盘活了版权资源,增强了版权创新能力,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品牌产品,不断提高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带动社会版权资源运用与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