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2020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展示】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5 17:31:21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一报六刊一网”(《云南信息报》《云南画报》《大家》《学园》《纳税》《翡翠》《人与自然》和乐云网),其建设的“云南数字图片库版权贸易平台”是云南唯一的以高品质图片为内容载体,以数字化、网络化互动传播为手段的云南图片聚合与版权贸易数字化服务平台。公司已与500多名知名摄影师签订了“云南图片库”合作协议,目前,平台已拥有20多万件摄影作品、文字作品和视频作品等。

2020年1月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云南省版权局授权的首批版权登记工作站之一,为广大摄影作品、文字作品和视频作品等作者提供版权登记一站式服务。为了做好版权登记工作,一方面公司运用线上“云上融媒”系列媒体矩阵向社会广泛宣传,号召大家尊重和规范化使用版权,维护著作权人的利益;另一方面公司鼓励云南图片库签约的著作权人积极参与版权保护登记,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版权登记服务。经过各方面的不断努力,我公司版权登记工作已初见成效,并于2020年5月成为“2020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创建初选单位”,于同年11月被命名为“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2020年10月,通过公开竞标,公司“云南数字图片库版权贸易平台”成为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深圳文博会图文影视内容版权提供单位,一大批入库作品得到有效利用,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公司将继续履行版权登记工作站的职责,不断提升公司版权公共服务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登版权记、版权知识宣传、版权保护与管理等任务,切实发挥好版权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更好地为云南文化强省建设和版权产业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