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坤明在《辞海》(第七版)出版座谈会上强调 精益求精抓质量 用心用情出好书 为人民奉献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

发布时间:2020-12-31 13:10:06 信息来源:新华社

  ◆新修订的《辞海》(第七版)学科架构更加合理,知识体系更加完备,集中反映了各学科各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必将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推动新时代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流价值放在突出位置,精心抓好重大主题出版,推出更多无愧时代、泽被后人的“传世书”,打造更多内容过硬、文质兼美的“良心书”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辞海》(第七版)出版座谈会18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好《辞海》编纂出版的宝贵经验,精益求精抓质量,用心用情出好书,为人民奉献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

  黄坤明指出,《辞海》是一部系统呈现人类文明特别是中华文明优秀成果的文化大典,凝结着几代学人的智慧和心血。新修订的《辞海》(第七版)学科架构更加合理,知识体系更加完备,集中反映了各学科各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必将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黄坤明强调,推动新时代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流价值放在突出位置,精心抓好重大主题出版,推出更多无愧时代、泽被后人的“传世书”,打造更多内容过硬、文质兼美的“良心书”。要适应读者阅读习惯、文化需求的新变化,创新出版业态、产品形态、图书样式,不断增强出版业的活力竞争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会议。《辞海》编委会成员和出版领域专家学者代表等130余人在京沪两地参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