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决贯彻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 科学谋划安排好明年经济工作 阮成发主持

发布时间:2020-12-31 13:09:32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5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在实际工作中牢牢坚持把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好步、见成效,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精准把握大局大势,善于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本质和主流,提高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能力,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要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避免盲人摸象,不做“追风少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做到“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安排好明年经济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数字化”,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大循环、双循环”重要支撑,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加强民生保障,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党的领导当然要在中心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三不”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延伸,态度要明确、措施要坚决、效果要明显,不打折扣。要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奋斗目标,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协调研究,把抓发展、抓项目、抓经济的氛围搞得浓浓的,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一大批政治强、懂经济、会管理的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