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阮成发在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全省涉藏工作 王予波主持 李江出席

发布时间:2020-12-31 13:06:28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2月11日,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全省涉藏工作,确保涉藏州县长治久安。

  省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阮成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十个必须”一一落到实处,确保全省涉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阮成发强调,要深刻认识迪庆藏族自治州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在于中央各部委和援助单位的支持帮助、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勠力同心和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切实坚定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形势任务,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扎实抓好涉藏工作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把涉藏工作做得更好。

  阮成发强调,做好新时代我省涉藏工作,事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国家统一和安全稳定,是衡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成效的试金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为方向,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深化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涉藏州县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确保生态环境良好,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推进涉藏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走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文明发展道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阮成发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涉藏州县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拔任用干部的首位,进一步加强涉藏州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

  阮成发强调,迪庆州海拔高,工作环境艰苦。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有关特殊倾斜政策,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王予波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全面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和谐稳定,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有力保护生态环境,奋力开创全省涉藏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作总结讲话。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有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迪庆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州(市)、县(市、区)负责同志,上海市驻昆办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