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第40次会议 视频连线前方指挥部祝贺咸宁市确诊病例清零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1:00 信息来源:

  3月17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第40次会议,视频连线云南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

  会议听取了前方指挥部工作汇报。

  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祝贺咸宁市确诊病例清零,向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这段不同寻常的时间里,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云南儿女的风采,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咸宁保卫战贡献了云南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通过此次援助,也进一步加深了云南与湖北两省人民的友谊。希望大家更加注意保重身体,确保安全出征、平安归来。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完成救治任务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有序安全撤离,我省援鄂医疗队陆续返滇。省指挥部要统筹安排,组织好医疗队员的隔离、疗养和轮休等事宜,各级各部门要把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措施落实到位。

  从1月27日第一批支援咸宁医疗队投入救治工作以来,云南援鄂医疗队与咸宁的同行们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目前,咸宁市治愈率达到98.09%,位居湖北省第2位,成为湖北省除神农架林区以外第一个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的地区。

  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