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阮成发在曲靖调研时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03-16 10:35: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阮成发在曲靖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3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曲靖市调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千方百计抓投资强产业稳就业,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阮成发来到陆良县,深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阮成发省长在陆良县陆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陆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和花卉基地,他与经营者谈市场、聊种植、问销路,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流转和物流成本等情况,听取他们对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意见建议。他鼓励企业乘势而上,扩大种植面积,促进规模发展,形成品牌效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大力推广先进栽培技术和管理模式,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阮成发省长在陆良县李子园7万吨乳饮品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蒙牛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李子园年产7万吨乳饮品项目建设现场,他强调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阮成发省长在博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阮成发深入云南博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在今麦郎饮品及方便面生产基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时,他希望企业抓住我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业态,大力研发新产品,积极拓展新空间。 

  阮成发省长在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德方纳米与宁德时代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新能源电池项目建设情况时,他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和曲靖市要发挥资源能源优势,主动加强同企业总部对接,提供优质服务,携手打造新能源高端产业链。 

  阮成发省长在隆基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落实用电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和吸引各类企业入滇发展。 

  阮成发省长在云南三元德隆铝业有限公司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实地察看云南三元德隆铝业有限公司铝型材加工车间生产流程后,他强调要聚焦产业链顶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 

  阮成发省长在沾益区花山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调研。记者顾彬 摄 

  沾益花山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沾益区按照“园区规模化、种植区域化、生产标准化、加工规范化、销售品牌化”和“统一园区规划、统一土地流转、统一基础设施建设、统一招商引资、统一运营管理、统一品牌打造”模式建设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地。阮成发到园区调研时,详细了解树莓种植和经营管理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他强调,当地政府要立足实际,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引进龙头企业,强化引领示范,努力打造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全力推进“一县一业”建设取得新成效。 

  阮成发省长在沾益区温氏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记者顾彬 摄 

  在温氏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建设工地调研时,他勉励企业要抓住国家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机遇,用好我省投资奖补支持政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以集中屠宰、品牌经营、冷链流通、冷鲜上市为方向,加快生猪产业全链条发展。 

  阮成发指出,曲靖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已经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有的工业项目有望占据行业制高点。要凝心聚力、久久为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成发强调,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六稳”工作压力持续加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要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前提下,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强化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做到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坚持“一把手”招商、精准招商,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投资经营。 

  要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坚决夺取夏粮丰收,切实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李文荣、王显刚、陈舜、杨杰参加调研。 

    (记者 李绍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