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滇版精品出版工程实施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12-31 15:21:44 信息来源:出版处

2020年,滇版精品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申请入库图书项目111个、音像电子项目39个。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后,83个图书出版项目、22个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项目进入滇版精品出版工程项目库;收到申请2020年滇版精品出版资金资助的项目共计25个,经评审并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审议通过,对18个项目给予250万元资助。

截止目前25个资助项目推进顺利,稳步实施,成效显著。一是聚焦主题,社会效益更加显著。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百年巨变:布朗族莽人社会变迁》回顾、总结莽人和莽人地区近百年来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反映了党的民族政策在莽人地区的伟大实践;《奋斗—写给青少年的百年党史故事》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政策的伟大实践》全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中国民族政策相互结合形成的中国之治的优势,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二是聚力精品,出版质量不断提高。《美丽云南诗词》邀请连续四届“中国最美图书奖”(设计)获得者白凤鹍先生做图书的整体设计;《奋斗—写给青少年的百年党史故事》邀请党史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姚金果、李东朗对本书进行审读与把关,使作品更加严谨准确;《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政策的伟大实践》经作者和相关专家讨论,进行了相应的修改、补充和完善,使内容更加详实。同时,各出版单位都安排了民族宗教、学术等方面的专家审稿,严格履行重大选题备案程序,有效保证了出版质量。三是聚集力量,项目实施快速推进。为实施好今年的滇版精品出版工程资助项目,各出版单位由经验丰富的社领导挂帅,由策划、实施过国家重点项目的责任编辑统筹,组建最强的编校队伍,把推进实施资助项目作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内容,保障了项目的进度。目前,各项目已进入“三审三校”及书号申领程序,可保证在2021年3月完成出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