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一带一路”大百科》云首发

发布时间:2020-06-19 08:30: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17日下午,“后疫情时代的‘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大百科》新书发布会在线举办,近4000名网友观看,并与专家交流互动。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大百科》正式出版。该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由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担任主编,国内外上百位学者组成的编委会聚力编纂而成,崇文书局出版。

  据介绍,全书将“一带一路”知识细分为七大类、48个分目、1024个条目,围绕历史沿革、经济地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七大类内容,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理论依据、发展思路和已有成就。书中所包含的“一带一路”有关的官方政策资料、数据、大事记和发展路径等,为读者呈现出一个完整真实的“一带一路”。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金鑫认为,这是一本面向大众的百科读本,对普及“一带一路”知识、助推“一带一路”发展、夯实“一带一路学”基础具有深远影响。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也表示,该书词条释义坚守学术本位,具有很高的学术独创性;书中语言通俗易懂,实用性强,适合大众阅读。

  与会专家建议《“一带一路”大百科》尽快推出外文版。据崇文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已签订了土耳其文的国际版权,目前正积极推进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合作出版。

  活动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等获捐该书。(记者 汤广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