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2020年第三期中国青年阅读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7 08:34: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近日在京发布2020年第三期中国青年阅读指数。通过大数据对青年阅读行为的追踪发现,5月,需求指数排名前三的阅读域是哲学及社会科学阅读域(需求指数33.30)、文学阅读域(需求指数26.39)和历史阅读域(需求指数10.96)。

  本期数据统计时间为3月25日到5月25日。通过对比分析阅读需求指数最近两个月的数据发现,历史阅读域需求指数由4月的8.46上升至5月的10.96,环比上升2.50,是5月需求指数上升最多的阅读域。教育阅读域是5月需求指数下降幅度最大的阅读域,需求指数由4月的9.61下降至5月的5.46,环比下降4.15。

  从供给角度看,文学阅读域的供给量仍是最多的,远远超过了其他阅读域的供给量。通过观察阅读域供给指数走势发现,各阅读域供给指数相对需求指数更稳定,波动较小。5月供给指数上升最多的是哲学及社会科学阅读域(环比上升1.73),供给指数下降最多的是文学阅读域(环比下降2.03)。(见习记者 陈妙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