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海外版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09 08:46: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5日,由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主编的《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海外版新书发布会暨捐赠仪式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举行。

  据悉,《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团队成员编写。此次首发的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版凝结了全球征集的39位翻译志愿者的心血。中文版于今年3月付梓,当时国内疫情已经向好,而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张文宏教授及其团队将本书版权无偿授予复旦大学出版社,并授权复旦大学出版社将其海外多语种版权免费输出全球。

  经过翻译及编辑团队两个月的努力,英文、法文以及西班牙文版终于推出。会上,复旦大学出版社还向上海图书馆和复旦大学图书馆捐赠了4个语种新书。(记者 杨雅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