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少儿报刊阅读季”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08:38: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1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报刊发行局协办,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承办的2020年“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今年活动以“手拉手、读中国、看世界”为主题,包括“科普报刊伴我行、共绘科学七彩虹”等四方面内容。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中国期刊协会科普期刊分会以及有条件的刊社,将邀请科学家进校园、上讲坛,在校园、社区、少年宫、农家书屋等,开展趣味游戏、专家讲座等面对面、互动式的科普活动。活动号召全国少儿报刊社、学校和少先队员向乡村小学、农家书屋等,特别是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捐赠报刊,实地走访这些地区的中小学校,帮扶困难学生。此外,阅读季活动还将举办以“有爱,就有希望”为主题的绘画活动;面向学龄前儿童,大力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

  启动仪式上,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通过视频表示,公民的阅读能力主要依靠儿童时期所接受到的阅读引导和培养起来的阅读习惯。本届活动融入了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战“疫”等鲜明主题,以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责任、中国大爱等精神内涵。希望加强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活动参与的广度与深度,为推进全民阅读,培育时代新人增添一抹亮色。

  据悉,“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在中宣部出版局和传媒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负责联动全国各省少儿报刊出版单位,在各地学校连续4年开展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20年,“少儿报刊阅读季”将继续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少总社向团中央对口扶贫的贫困地区捐赠了价值100万码洋的《中国少年报》。(记者 刘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