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图书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20-06-02 08:29: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近日策划推出了“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图书。5月30日,该套新书首发仪式在京举办。

  “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图书有小学卷5本、图画书6本,共11本图书,分别以童话、小说、科普、纪实文学、漫画、绘本等形式,帮助读者从科学的视野、哲思的维度、审美的层面,综合性、立体式地了解自然、理解生命。目前该系列图书已出版小学卷5本和图画书1本。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在致辞中肯定了“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图书的立意、主旨、多样性与适读性,赞其在内容的深刻思想性与青少年的认知特点有效结合方面做了很好的示范,希望广大少儿出版人充分利用新冠肺炎疫情这本“活教材”,向少年儿童普及崇尚科学、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的价值观。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表示,这套书除了侧重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养成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意识外,同时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对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观察力、思辨力、创造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大有裨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认为,人与自然的关系是文学永恒的母题,在这套书中,孩子们可以读到人与动物相处、相伴的生命体验,可以读到人们珍爱森林、推动生态体系建设的心愿。

  据中少总社社长孙柱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少总社聚焦主责主业,集中优势资源,为广大少年儿童做好心理疏导、精神给养以及健康防护知识的传送工作,使他们在增强个人防疫自护的同时,筑就健康坚固的心理防线。“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图书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热爱生命、尊重自然,用心灵的臂膀抱抱地球,用生态文明的理念点亮生命。(记者 刘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