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14家文化机构联合网络平台相约“都来读书”

发布时间:2020-04-20 08:33: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14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国内14家文化机构,联合抖音、今日头条、番茄小说,发起了一项旨在推动大众读好书、好读书的全民阅读计划——“都来读书”。这是国内文化机构与互联网平台共同发起的首个大型读书计划。

  目前,已有人民日报新媒体、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出版社、长江新世纪、东方出版社、果麦文化、华文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现代出版社、新经典、新星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等文化机构宣布加入。

  “都来读书”全民阅读计划首批“领读人”包括戴建业、王立群、阎崇年、马未都等文化名人、学者,涂磊、王小骞、刘纯燕、张丹丹等主持人。不少读书爱好者在“领读人”的直播间和短视频、文章的评论区里,发表自己的读书见解,与“领读人”互动。网友纷纷表示,通过“领读人”的讲述,更加深了对书籍内容的理解。

  据悉,上述文化机构还将持续邀请作家、资深图书编辑、文化文艺名人担任“领读人”,以抖音短视频或微头条、头条号文章的形式,发布读书建议、读书感悟,与读者广泛交流、帮助读者深入阅读。其中13家出版机构将定期通过抖音和今日头条发布推荐书目,并举办赠书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