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的说明(二)

发布时间:2020-04-17 11:07:00 信息来源:中宣部出版局

  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主管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出版单位主管部门是否有配额限制? 

  本年度项目申报只有“一个申报主体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的要求,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主管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出版单位主管部门没有配额限制,鼓励符合《通知》精神的项目积极申报。同时,各地各部门应实事求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掌握本地区、本部门向国家新闻出版署报送的项目数量并明确推荐次序。

  2. 怎么理解一个项目只能申报一个类型? 

  在《项目申报表》的“类别”一栏中先界定清楚项目类别,从主题、大众、专业及学术、教育、少儿阅读与其他类别中勾选1项;再在“主要形态”一栏中勾选该项目属于什么样的产品或服务形态,因有的项目呈现形态多样,所以“主要形态”可多选。

  3. 非独立法人的期刊编辑部可否申报? 

  可以该期刊的出版单位名义,经主管主办部门审核后申报。

  4. 广电机构、报社等下属的数字内容公司可否申报? 

  如该公司的数字内容项目符合《通知》对申报范围的要求,包括对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等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有积极影响和创新价值,可申报。

  5. 复合出版型的平台工程可否申报? 

  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旨在遴选推荐优秀的数字出版产品或服务项目,聚焦产品或者平台上的具体内容服务项目,与是否为复合出版型的平台工程无关。

  6. 属于专有网络内容平台或产品,没有外网地址,或需要硬件加密方式才能访问的,如何申报? 

  请在申报材料中提供足以证明本项目品质和服务方式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用户反馈、产品截屏、快照等等,以便评委专家审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