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两大出版走出去工程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20-04-10 10:09: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下发通知,决定组织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和丝路书香工程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通知明确了两大工程申报的重点,共包括10个方面,分别为: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外出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外出版,文化类,文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类,少儿类。

  通知要求,各出版单位特别是出版集团,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资源优势,精心策划重点对外出版项目,确保形成亮点、取得实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内容导向要求落实到对外翻译出版发行全过程,加强对图书整体基调、格调、品位的把关,把牢作品内容终审权和定稿权,决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不良文化提供对外传播渠道;要提升出版质量,树立国际视野,突出对外视角,坚持内外有别、外外有别,贴近中国实际、贴近国际关切、贴近国外受众,做好选题策划和话语转化,在保持对外版权输出、翻译出版图书数量增长的同时,集中精力打造几种国际影响力大的品牌图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国际书展已经停办或延期。针对这一情况,通知中也表示,出版单位要积极克服疫情对国际书展参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用好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对外推介中国好书;充分利用亚马逊中国书店等跨境电商平台推送数字出版产品,提升落地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