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阅读走向未来 2020年“书香云南·全民阅读月”来啦!

发布时间:2020-04-09 10:47: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4月8日,记者从云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获悉,为增强全民阅读的参与性和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书香云南,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2020年“书香云南·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于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阅读走向未来”。阅读月的活动包括精品图书联展、经典诵读、读书节等内容。

  

  活动安排 

  一、“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4月23日,发布线上启动仪式视频,视频内容包括:

  1、发布“2020书香云南”宣传微视频;

  2、省委宣传部领导致辞;

  3、宣布获得云南省2019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单位名单;

  4、宣布“2020书香云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二、2020“书香云南”精品图书联展 

  1、线上联展:4月开始,在线上举办精品图书展示展销活动。组织全省图书发行企业,以“书香云南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为主,联合多个省内网络平台和媒体,开展线上精品图书推荐和惠民购书等活动。

  2、线下联展:4月开始,我省主要图书发行企业:云南省新华书店、昆明新知图书、昆明春晓图书、博文城市书房、书必银图书、东方书店等实体书店,开展精品图书联展和惠民书市等系列活动,在“书香云南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及时发布活动预告信息。

  三、“书香云南 经典诵读”活动 

  4月中旬,在微博、抖音、喜马拉雅等网络平台开辟“书香云南 经典诵读”话题,邀请广大群众录制以“阅读”“抗疫”“爱”“云南”等为主题的经典著作、诗歌美文、原创作品等诵读视频参加活动,组委会对活动作品进行评选,在“书香云南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并给予优秀畅销图书奖励。

  四、全省各地开展读书节(月、季)特色活动 

  各州(市)要结合本地实际,年内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读书活动。继续打造“书香昆明·好书评选”“书香文山·领读者”“书香迪庆·金秋读书会”“书香楚雄·朗读者”等参与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地域特色鲜明的阅读活动品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