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图书馆古籍虫霉防治行业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1: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在官网发布了2020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包括《图书馆古籍虫霉防治指南》(WH/T88-2020)、《演出安全第5部分:舞台视频安全》(WH/T78.5-2020),均于4月1日起实施。

  《图书馆古籍虫霉防治指南》针对古籍存藏的特殊环境和使用的具体现状,以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的“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防治”为原则制定,旨在为各类古籍收藏单位开展古籍保护工作提供科学的、可操作的指导。

  《演出安全第5部分:舞台视频安全》明确,舞台视频设备、系统及其安全管理使用的设施设备与方法、安全操作使用的设施设备与方法,应针对舞台视频系统稳定运行、视频效果满足演出要求、保障演职人员生命安全、保护设备财产安全、保护消费者利益和观众生命安全等方面提出必要的技术要求和安全使用管理方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