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第二期线上“红沙发”分享会
聚焦融媒时代图书营销创新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9: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19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举办第二期线上“红沙发”公益分享会,主讲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邓永标就“出版社如何在融媒时代创新营销”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参加此次分享活动。

  邓永标认为,图书行业已进入自媒体营销的最佳时期。图书编辑在策划新书前应树立营销先行的思维,从营销组织结构和营销模式上进行创新,赢得自媒体平台带来的红利。

  《国家命运》《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等图书持续常态化营销时间超过3年;《王阳明全集》上市时,除在新华书店、淘宝、当当等传统渠道销售纸质书外,还在京东、当当、掌阅、咪咕等平台免费上线电子书,使得其依托互联网,既宣传了新书上市,又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成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结合的一体化营销范例。邓永标结合该社诸多图书营销实操案例,讲解营销编辑应在实践中不断了解不同读者对新媒体的要求,根据不同的图书类型及各自特点做有针对性的营销,具体可归纳为7种营销模式:做活社会化营销,让图书产品在媒体平台大放异彩;推行团体化营销,让新书信息快速扩散;坚持常态化营销,不断壮大出版社读者群;实现精准化营销,让图书销售掷地有声;推行系列化营销,为出版社开源节流;建立专业化营销,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实行一体化营销,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

  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是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一大品牌活动。疫情期间,“红沙发”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围绕行业关注的热点或痛点,每期邀请业内外专家做主题分享。本期分享会得到广西教育出版社和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吸引了社领导、营销编辑等近200位出版同仁参与。(记者 范燕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