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京东图书与今日头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探索图书行业全生态内容营销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7: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近日,一场由京东图书和今日头条发起的“在家读好书”原创内容招募活动,通过新人培训营、达人激励赛等多样化形式吸引了诸多达人参与。活动发起仅10天,话题累计阅读就超过了1750万,1500多名作者参加了活动,累计发布内容超6000篇,推荐量超8000万。

  据介绍,这次活动,是京东图书和今日头条在内容营销上的首次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希望通过对内容营销的探索,推动图书行业数字化营销模式的升级,打造多场景、全渠道、高转化的内容营销生态系统,并将其模式形成图书行业营销解决方案,赋能给合作伙伴,实现共赢的高质量增长。

  京东图书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活动中,《学前七大能力课堂思维启蒙第一课(幼儿园大班适用)》《七田真全脑开发练习册:数学与逻辑思维(套装全12册)》《作家榜经典:莎士比亚悲剧喜剧全集》《忍住!别插手!让孩子独立的自我管理课》等图书,头条号渠道销量有的占比达50%左右,有的超过70%。其中,2月17日至27日,《学前七大能力课堂思维启蒙第一课(幼儿园大班适用)》在头条号的销量,为1月同期的6倍。

  京东图书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是由于此次双方平台以各自优势共同打通了CPS(以实际销售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形式)商品池。京东通过选品、价格、佣金以及整体供应链服务为达人带货提供支持,今日头条则最大化发挥达人优势,通过资源、荣誉、流量、现金奖励等形式招募达人进行内容带货。两个平台的强强联合,既保证了达人收益,提升达人的变现能力,还对重点品或新品进行了集中宣发和推广。(记者 王坤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