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检查复核组走进麒麟区

发布时间:2020-11-05 10:51:00 信息来源:曲靖麒麟区融媒体中心

  113日,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检查复核组成员、原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江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郑德明,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检查复核组成员、原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山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马爱民到麒麟区实地复核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 

  检查组先后来到文华街道学苑社区、南宁街道瑞东社区,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宣传片、察看“扫黄打非”工作台账、宣传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麒麟区开展“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以来在健全机制、落实责任、抓好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指出,“扫黄打非”工作和意识形态紧密相连、相辅相成,是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重要阵地,事关社会文明进步,麒麟区要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要坚持任务导向,继续抓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发挥“扫黄打非”扫除文化垃圾的作用,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流动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推进“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要坚持效果导向,不断总结经验,在创建全国特色的基层示范点中彰显特色,开创麒麟区“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玉建,省委宣传部反非法与反违禁处副处长黄传敏,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艾炳辉,麒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臻等陪同检查。 (图文 赵会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