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到鲁甸卯家湾基层站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10:27:00 信息来源: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察员郑德明、马爱民在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玉建的陪同下,到鲁甸卯家湾“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检查工作。 

  走进卯家湾集中安置区景新社区,“扫黄打非”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解说员的讲解引领下,检查组一行边走边看,全面听取了工作站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检查了站点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安置区整体发展、产业配套、就业保障、后续发展等情况。 

  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卯家湾砚池党工委将工作与安置区搬迁、就业、就医、就学等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组建了砚池党工委“扫黄打非”工作站,并在每个社区建立了联络点,形成“工作站+联络站+网格+楼栋”的管理模式,即1个工作站、6个联络站、36个网格、76栋楼栋的管理模式,112名“扫黄打非”巡查员挂联包帮到社区、到楼栋,将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网在格中、格中有人、化解在格”,做到安置区文化市场监管24小时无盲区。同时,通过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中小学生学习类APP整治、网络有害信息监测、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全民阅读”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绿书签2000余份。 

  检查组对卯家湾安置区在“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希望站点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巩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书屋建设、文明提升、社区发展等工作相融合,建立常态化的有效机制,推动“扫黄打非”站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雨露社区,实地检查了“扫黄打非”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扫黄打非”工作中,鲁甸县严打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以开展“清源2020”、“净网2020”、展“护苗2020”、“秋风2020”、“固边2020”等专项行动为主线,强化日常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扫除各类文化乱象和文化垃圾,有效地净化鲁甸文化市场环境。同时严格按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把基层站点建设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综治工作站、基层文化站等平台,形成“有机构、有方案、有场所、有制度、有专人、有档案、有保障、有成效”的“八有”工作规范,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使案件线索得到及时发现、收集、上报和处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盛,副县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虎及市、县、宣传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图/周振兴 文/李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