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云南省第三届“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汇演走进昭通靖安新区

发布时间:2020-10-22 16:34: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在我们身边,在基层一线,扫黄打非进基层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留下了一路坚实的脚印……”10月21日晚,云南省第三届“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汇演在昭通靖安新区举行,由我省各州市精心编排、选送的“扫黄打非”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送到靖安新区广大群众中,以此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唱响我省“扫黄打非”的新篇章,展现共建和谐社会的全新风貌。

 

  文艺汇演现场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广泛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实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今年,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精心编排了18个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节目。

  曲靖送选节目《珠源洁净水清清》 

  此次汇演分为“走正道”和“树新风”两个篇章,在舞蹈《盛世花开》的表演中拉开序幕。演出中,临沧选送的节目《“扫黄打非”正气扬》,以别具佤族特色的表演形式,宣传“扫黄打非”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遵纪守法、远离“黄、非”;丽江选送的儿童情景剧《“扫黄打非”我有责》,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自觉抵制文化垃圾”的主题融入剧情中,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大理送选节目《除去污垢乾坤朗》 

  整场演出的节目主题突出、贴近实际,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述身边的故事宣传“扫黄打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现场还以宣传展板、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展示非法盗版出版物的危害性,多种途径传播“扫黄打非”的工作内容,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关注度,增强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其信息的意识。

  临沧送选节目《“扫黄打非”正气扬》

  当晚,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靖安新区学子捐赠文教用品,助力靖安新区打造“护苗4点半课堂”,引导鼓励青少年学子将“走正道,树新风”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丽江儿童情景剧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昭通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昭阳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记者 自建丽 高艺萌 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