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2020年云南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昭通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1 17:47: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2020年云南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昭通开班 高艺萌 摄 

  10月21日,由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全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昭通开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扫黄打非”系统以及公安系统和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共18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省“扫黄打非”队伍的政治站位、业务素质、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 

  据介绍,按照《云南省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紧扣“扫黄打非”业务工作实际,突出“扫黄打非”工作实务和法律法规等组织此次培训。聚焦新时期新时代“扫黄打非”战线的职能职责,紧盯全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此次培训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湖南等地邀请专家,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提高针对性。 

  开班首日,“8.20”专案组民警陈斌、亢浩任全面剖析“8.20”打击非法出版物专案案侦情况和办案经验,为打击非法出版物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提供指引;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专家刘杨兵讲解了出版物鉴定实务;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云南分中心杨锦朋详解了网络有害信息监测等内容。 

  培训要求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深入领会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担负起“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不断增强“扫黄打非”战线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培训为契机,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质,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昂扬斗争精神,以新作为开创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当天,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对2017年至2018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办案有功集体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积极稳妥处置敏感事件,严肃查处重点案件,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截至10月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92万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15万条,取缔关闭网站7个,查办各类案件252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2起,工作成效明显。 (记者 自建丽 高艺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