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昆明新迎二小

发布时间:2020-09-18 18:07: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绿书签”活动现场。高艺萌 孔晔 摄

    “我创作的作品,要写我的名字,没我同意,不准复制……”9月17日,由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昆明新华书店协办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昆明市盘龙区新迎第二小学,为近百名小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护苗课堂。 

  “绿书签”活动现场。高艺萌 孔晔 摄 

  当天,来自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处王成老师以《保护版权 从我做起》为题目开讲。什么是版权?版权有哪几项权利?常见的侵权盗版行为都有哪些……短短一堂课,王老师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普及版权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版权的重要性,并呼吁学校师生从自身做起,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参与到版权保护的行动中,拒绝盗版,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绿书签”活动现场。高艺萌 孔晔 摄 

  现场设置的版权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选择阅读正版图书,自觉抵制盗版和有害信息,多读书,读好书。 

  “绿书签”活动现场。高艺萌 孔晔 摄 

  新迎第二小学校长武截斌说:“‘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很有意义,除现场参与的学生,全校近1300名师生通过广播收听了这堂课,让大家掌握了辨别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一些基本知识,之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增强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绿书签”活动现场。高艺萌 孔晔 摄 

  据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杨翕麟老师介绍,2020年,我省深入开展护苗行动,积极推动“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书店、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今天的活动正是七进活动的一部分。为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今年以来,云南省一方面积极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大力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已查缴非法有害及侵权盗版少儿类出版物40余万册,极大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绿书签行动以一张绿色书签命名,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公益宣传活动。希望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护苗·绿书签行动”,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悦读”保驾护航。 (记者 高艺萌 实习生 孔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