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云南省组织开展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集中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4:00 信息来源:反非法反违禁处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集中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按照全国和云南省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部署,83日至14日,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省16个州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集中督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形势,聚焦全省文化市场薄弱环节,采取随机抽查和暗访等方式,对全省文化市场、印刷发行企业、邮政物流企业、网站(融媒体)以及今年以来重点整治工作进行集中督查,共督查点位223个,发现问题及线索85个,对14条问题线索立案查处。 

  820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州市转发了问题线索,要求限期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线索,其中3条线索省级挂牌督办,11条线索立案查处,其余问题转相关部门整改。下一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密切跟踪、严格督办,确保问题线索整改到位,持续推进“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不断深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