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省“扫黄打非”工作督查组到曲靖市开展集中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6:00 信息来源:“掌上曲靖”客户端

  按照全省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集中督查的部署安排,8月3日至5日,省“扫黄打非”工作第四督查组到曲靖市开展集中督查。督查工作以实地抽查点位、查阅工作台账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开展专项行动、网络监管、出版物市场和物流寄递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曲靖珠江网、麒麟区融媒体中心、会泽县融媒体中心、印刷企业、物流企业、快递企业、书店、“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情况、“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实地督查。 

  在8月4日的汇报会上,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全市2020年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有关成员单位就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省督查组认为,曲靖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市“扫黄打非”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到位,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行业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基层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各专项行动部署开展、推进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就下步工作,督查组要求,一要深化“扫黄打非”“正道和新风”集中行动,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发挥好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制度,突出部门优势和职责,重点加强网络环境的整治和网络企业的监管,推动“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二要全面完成基础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发挥好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高度重视案件线索,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抓好案件查办工作。四要做好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抓好“三小印”、物流寄递等环节的监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陪同检查,并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督查组提出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朱亚  吴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