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 正文

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云南省电影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20-03-03 16:44:00 信息来源:

  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云南省电影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

  2020年3月3日

 

 执法类别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检查  行政征收  行政征用 行政裁决 
 数量  16448  4  0  173  0  0  0
 备注    

因机构改革,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省委宣传部,加挂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牌子,在开展电影相关业务和行政审批工作时,对外使用云南省电影局的名义和印章。2019年,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省电影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职能,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较好地完成了行政执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按照新的职能职责,梳理更新完善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省电影局的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共梳理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权责事项82项,其中,行政许可15项,行政处罚40项,行政检查10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权力16项;省电影局权责事项18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8项,行政检查5项,行政确认1项,并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权责清单栏目进行公开。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规定开展行政执法,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2019年办理行政许可16448件、行政处罚4件、行政检查173件、行政确认4008件,没有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征用、行政裁决等行政执法行为,没有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案件,没有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案件,没有行政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受到责任追究。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审核不予行政许可事项1件。

    

 

   填表说明: 

  1.各单位汇总的执法案件数据必须是当年已经办结的案件数据。 

  2.委托执法的有关数据由委托机关汇总公开。 

  3.本表汇总数据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止。 

  4.备注栏填写本机关行政执法职权行使情况。(包括本机关具有的行政执法职权及职权行使情况小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