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在昆明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5: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在昆明闭幕 供图

  11月2日,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在昆明正式闭幕。三天的时间里,中外电影界人士就如何在已经取得的交流与合作机制基础上,继续加强澜湄流域和东南亚、南亚诸国间的影视文化交流,促进彼此建影视行业共同发展进行了一系列交流互动和研讨。大家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澜湄流域国家间的文化交融,展现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文化共性,共同打造澜湄流域独特的电影文化魅力。

  
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在昆明闭幕

  电影周期间,包括华语电影《一点就到家》《攀登者》等,及泰国影片《骑遇人生》《曾经何时在雨季》,越南影片《夏季100天》《爱情五步走》,缅甸影片《云之桥》《隔世之仇》,柬埔寨影片《恐惧》《拉查娜》,老挝影片《占芭花开》《爱情保质期》等21部优秀中外电影在昆明市三家影院进行了免费展映。

  
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在昆明闭幕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澜湄国际电影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影片互动展映、主题论坛、项目创投及推介等系列活动,搭建起了南亚东南亚国家文化交流互动的桥梁,促进了澜湄流域六个国家及南亚东南亚多个国家的电影文化交流,取得了电影项目国际化合作的共识,促进了云南电影行业与周边国家的深入合作,已经成为澜湄流域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艺术展示的重要舞台、情感交流的重要渠道、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愈来愈显示出强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记者 彭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