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与抖音合办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6: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日,第三届澜湄国际电影周活动特设的短视频单元——与抖音合作举办的短视频大赛宣告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这项以“正青春敢释放”为主题的赛事主要面向大学生群体,旨在为高校学子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为家乡代言,展示当代云南大学生的风采。

  启动仪式上,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副会长赵春明表示,这是传统影视与新媒体传播渠道的一次合作尝试,希望这样的尝试能够带来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合作,传统影视基于厚实的历史沉淀可以为新的媒体平台提供优质制作内容;而来自新媒体渠道基数庞大的粉丝群体又能够为内容创造提供切实可信的参考信息。

  抖音云南区域合作伙伴、云南博旅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刚介绍,抖音作为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的短视频平台,“年轻,充满活力”是平台的显著特征。抖音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中有相当数量的影视达人,他们会根据自己的理解将一部时长一两个小时的电影切分成更适合现代观看习惯的短视频,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无形中也会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电影。此外,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为传统影视制作者提供了更多的内容创作思路。

  记者了解到,澜湄国际电影周与抖音短视频平台未来会形成有效的战略合作机制。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让云南电影产业将借助活跃的短视频平台获取更多的关注和内容制作的海量信息,而抖音短视频平台也获得了一个能够成体系生产优质内容的合作方,堪称双赢。 (记者 彭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