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走进“国门小学”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3:00 信息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平台”微信公号

  西双版纳州共有222个行政村,西双版纳州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电影工作。全州每个行政村每年放映12场公益电影,年均需完成2664场放映任务。

  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易武镇的曼腊马叭小学,因地处中老边界,又被称为“国门小学”。 

  为了解决该小学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当地师生渴望看到更多更好电影的实际需求,近年来由西双版纳州文体广电局牵头,西双版纳州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带着多部国产优秀电影走进勐腊县易武镇曼腊边境国门马叭小学,开展“诚信、感恩、自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在放映《红海行动》时,几个孩子站在银幕前用稚嫩的声音对放映员说:“叔叔,电影太好看了,我要捡几颗子弹壳!”现场充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电影深深的印在孩子们的童年里。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国门小学文化示范带动作用,西双版纳州文体广电局帮助解决学校学习所缺的图书500册,阅览桌椅、电脑、办公桌、乒乓球桌、篮球、羽毛球等各项文体设施。 

  自从有了公益电影放映,勐腊县易武镇的农村群众享受到了电影这一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食”,并且逐步实现了从“看电影难”向“看好电影”的跨越式发展。当地的公益电影放映队伍全面贯彻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放映服务质量,运营模式也从“单一公益型”向“公益与产业结合”转变。

  2015年至2019年间,放映管理站放映了公益电影12186场,其中放映本地民族语电影8786场,放映了众多的国产优秀影片,如《战狼》《战狼2》《流浪地球》《珠港澳大桥》《十八洞村》《厉害了,我的国》等,以及《战狼》版纳傣语、《战狼2》版纳傣语、《十八洞村》版纳傣语、《厉害了我的国》版纳傣语、哈尼语等300多部民族语影片。惠及观众1285057人次。 

  西双版纳州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农村电影放映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相信农村老百姓必将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均等化、标准化、社会化和便捷化的公共电影服务和产品。(西双版纳电影放映管理站 杨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