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3 14:53: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3日,第六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在厦门举行,年会邀请杭州、成都、青岛、苏州等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围绕“优化版权生态,繁荣产业发展”主题交流经验。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在年会上表示,要准确深刻认识版权和版权工作的性质规律特点,服务服从国家战略和工作大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充分发挥示范城市的作用、示范城市联盟的作用,共同推动版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肖贵新说,福建全省现有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一个,作品登记数量居全国前列,作品登记项目被列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此次在厦门召开年会,希望厦门积极探索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省版权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厦门市副市长林建表示,厦门将积极探索版权工作的新机制、新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打造两岸版权交流的活跃平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厦门市把加强版权工作、建设示范城市纳入全市发展规划。12月1日,厦门正式实施《厦门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进一步完善版权保护制度。截至目前,厦门市版权保护重点企业达52家,其中26家被评为福建省版权保护重点企业、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美亚柏科公司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今年1—10月,全市版权登记共计20301件,同比增长45.62%,数量和增幅均居全省前列。

本次年会由国家版权局、福建省版权局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版权局主办。(记者 张福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