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4:00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讲课现场

  9月25日,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与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在学校实训楼共同开展“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由科研处成果管理科负责人涂静主讲,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法律科学知识,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科技、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涂静老师从版权定义、版权发展历史、版权作品形式、版权构成条件、版权保护期限、版权作用、版权侵权行为和版权取得方式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和网络上的法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版权知识进行了分析。提醒学生不仅要维护自己作品的版权,还要注意避免对别人作品的侵权。

  
版权知识主题讲课

  宣讲结束后,组织学生们到实训楼进行版权登记体验。学生们登录“云南省版权网”进行注册和在线作品登记,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了版权的重要性,也学会了版权登记的流程和方法,对创作中的借鉴和作品创作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学生登录“云南省版权网”进行注册和在线作品登记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设了众多与版权相关的专业,每年全校师生的版权作品创作、传播活动都比较活跃,“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师生的版权意识,形成尊重知识和版权的良好氛围,并且为下一步申请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