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开展“版权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7:58:00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917日,由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昆明新华书店协办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昆明市盘龙区新迎第二小学。省版权局派员为近百名小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版权宣传课。 

  当天,来自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的王成老师以《保护版权从我做起》为题目开讲。什么是版权?版权有哪几项权利?常见的侵权盗版行为都有哪些……短短一堂课,王老师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普及版权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版权的重要性,并呼吁学校师生从自身做起,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参与到版权保护的行动中,拒绝盗版,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现场还设置了版权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选择阅读正版图书,自觉抵制盗版和有害信息,多读书,读好书。 

  新迎第二小学校长武截斌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掌握了辨别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一些基本知识,之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增强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