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云南)世博·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增设“金茶花版权奖”

发布时间:2020-09-09 08:39:00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近日,正在组织征集作品的2020第三届中国(云南)世博·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增设“金茶花版权奖”,不仅提高了参赛作品的获奖几率,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参赛者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的意识,积极营造了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 

  大赛组委会要求,参加“金茶花版权奖”评选的作品,必须是已获得版权登记证书,或通过大赛组委会代其进行了作品版权登记的作品。同时,作品需要满足批量生产、价格定位合理、市场认知度高、具有一定知名度或社会影响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文学价值、不存在权属纠纷等条件,获奖后,选手还需要与组委会签订版权交易协议。 

  “金茶花版权奖”评选结果产生后,大赛组委会将举办优秀作品展,通过版权证书和实物作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企业和渠道商参观洽谈,实现版权交易。同时,还将举办创意设计与版权保护峰会邀请产、学、研、政、协及部分参赛选手,就创意设计与版权保护与运用进行交流探讨。组委会还将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力量,整合资源,采用线上、线下互动传播的方式,积极推进版权交易和版权宣传。 

   2020第三届中国(云南)世博·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文创设计人才、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将资源收益转化为品牌价值、将创意设计转化为文创产品,搭建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平台,将创意成果转化为版权、商标、专利和地理标识,弘扬云南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坚持创意设计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实现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加快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我省文旅融合建设迈上新台阶。大赛承办单位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授予原创认证保护服务中心、云南省版权局授予版权工作服务站,昆明市知识产权局授予文化产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昆明市科技局授予重点科技成果服务机构,截至2019年底共帮助参赛企业和个人申报知识产权1500余件,完成原创认证保护1600余件,实现版权交易22.7万元,孵化昆明市首席技师2人,千人万人计划1人,荣获昆明市技术状元6人,打造爆款单品3件,单品实现销售近千万,使大赛的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