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报送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候选对象情况简介(二)

发布时间:2020-07-24 11:41:00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根据《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云南省属文化企业和各州(市)委宣传部推荐、云南省版权局审核,共向国家版权局报送6个中国版权金奖候选对象。现将报送的“推广运用奖”候选单位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的简要情况予以展示。 

 

  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4月,隶属于云南出版集团,由云南画报社、云南信息报、大家杂志社等媒体机构整合重组成立,是一家全资国有媒体单位。公司高度重视文化作品的资源整合与推广,致力于整合作品资源、严格版权保护、盘活文化资产、服务各行各业。 

  一、公司是官方指定版权登记工作机构 

  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是云南版权局指定版权登记工作站之一,于201912月挂牌工作站。作为云南重要的国有融媒体单位,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不仅是云南主要的图片、文字、音视频等文化版权作品生产单位之一,也是面向全社会、为全社会创作者服务的版权作品登记服务机构。截止目前,经由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提供登记服务并获得版权的图片、文字、音视频类作品近千件。 

  二、公司是云南最大的图片资源整合机构 

  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云南图片库”,是运作多年的云南省财政支持项目,该图片库为云南画报社于2014年创立,以“整合图片资源、严格版权保护、盘活图片资产、服务各行各业”为宗旨。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已是云南最大的图片资源库与图片整合推广运用机构。云南图片库项目由专门成立的项目组运营管理。目前已与云南省300名知名摄影师签约,签约作品超过10万张,内容包括自然、生态、人文、脱贫攻坚、民族文化、非遗传承等数十个专题。 

  云南图片库采用全数字化管理模式,拥有自己的网站,摄影师可以自行登录上传,经后台严格审核后发布。所有发布作品归类清晰,服务于云南各行各业。目前,云南图片库作品正在陆续登入云南版权网。云南图片库网址为:http://www.yntpk.com/ 

  三、公司在版权作品推广运用上成绩卓著 

  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不仅自身具有整合云南图片资源的天然使命,而且多年来也为云南优秀摄影师版权作品推广牵线搭桥,为社会各行业合法使用版权作品穿针引线。 

  截止20206月,云南图片库已先后利用庞大版权图片资源库,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美丽云南”大型外宣画册、云南省文旅局“一部手机游云南”、云南省文产办“上海七彩云南美丽乡村图片展”“上海七彩云南民族服饰图片展”、云南省志办“云南年鉴”、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哈尼梯田无人机航拍大赛”、杨丽萍艺术基金会“发现云南摄影大赛”、云南楚雄州文旅局“楚雄旅游图片库”、中共普洱市文化旅游局“普洱旅游图片库”、云南建投房地产公司形象宣传画册等60余个项目进行版权图片合作,有效服务了地方文化宣传,并保护了作者版权。此外,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云南图片库项目还盘活图片存量,参与了诸多大型外宣项目包括:缅甸国家会议中心“魅力云南世界共享”双语图片展、云南省扶贫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项目拍摄、云南省楚雄州“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画册制作等。有力地支持了地方文化推广、旅游资源推介及社会进步资料搜集整理。  

  综上所述,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图片库”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并根据国家著作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严格的摄影师著作权保护合同,致力于推广和传播优秀摄影作品,整合版权产业链,由专业团队管理和运营图片版权资产,对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