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 线上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13 08:34: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什么叫视听表演?为什么叫北京条约?7月10日,由北京市版权局主办、首都版权协会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版权贸易基地协办的《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线上课堂正式开播。线上课堂将围绕《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后如何促进视听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授课。

  首期线上课堂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原巡视员许超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关于表演者权利保护的主要内容”为题,结合我国现行《著作权法》,以及罗马公约、WPPT、TRIPS协议等国际条约中的相关条款,对《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做了详细解读。当天近800人次在线听课,大家纷纷表示,许超的解读对于表演者依据条约寻求保护具有指导意义。

  据了解,在未来的两周里,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副所长陈健、郑璇玉将分别就《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关于戏剧表演者和民间文学艺术表达表演者的保护进行解读授课。(记者 王坤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