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作品登记工作人员为著作权人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8 11:13:00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云南省作品登记系统上线运行后,整个作品登记流程方便、直观、快捷,极大方便了全省广大的著作权人。但除了线上登记,还是有部分年纪稍长、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不熟练的人员来电或亲自上门寻求作品登记帮助。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省委宣传部具体负责作品登记的工作人员总是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与帮助。 

  622日上午,位于云南新闻出版大楼的作品登记办公室就迎来了一对上门登记作品的老夫妇。据了解,他们是从曲靖乘火车、转公交、问路人,辗转多次才找到作品登记办公室的。原来老人姓李,是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用了两年多时间,查阅了曲靖地区爨文化历史,以爨姓为背景,撰写了46万字《爨地风云》文字作品,作品完成后就按照以往登记的方式到昆明登记作品,平时很少上网的夫妇二人并不知道云南的作品登记半年前就已经转移到了线上。作品登记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听说这对老夫妇来自曲靖并且还不知道云南版权网作品登记系统,就快速为两位老人开展著作权作品登记工作,同时耐心为老人介绍著作权作品线上登记基本程序、方法并作了现场演示。老人饶有兴致地拿出手机扫描了办公室张贴的作品登记二维码,现场就学会了在手机上登录作品登记系统的方法。当工作人员顺利完成老人的作品登记并将两位老人送至电梯口时,老人高兴地说:“我学会了怎么操作这个系统,以后在家就可以登记我的作品了,线上作品登记系统为我们提供了真正的方便,谢谢你们!” 

  类似这样的咨询或求助,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和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每个月都会遇到数十起。无论是电话来询,还是亲自上门咨询,接待的工作人员都会把作品登记的知识、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让著作权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云南的作品登记系统上线半年多来,截至71日已审核登记作品2861件,是去年全年登记总量的两倍多,而来电来访的著作权人随着版权登记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少了。这一升一降,显示了云南版权管理水平和广大著作权人版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