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做好版权作品登记 让登记服务平台“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6:00 信息来源: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202035日,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接手版权作品登记工作后,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版权相关政策法规、作品登记系统审核流程等,加大宣传著作权保护和作品登记的力度,积极开展在云南版权网—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线上登记审核工作,将云南的作品登记从单一线下登记扩展成线上线下都能登记,方便了广大作品登记人。自开展版权作品线上审核以来,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共审核作品1700多件。 

  从审核登记的作品类型看,数量最多的是美术作品618件,占登记总量35.5%,其次是文字、类似摄制电影方法创作作品447件、291件,分别占登记总量的25.7%14.3% 

  申请作品登记人员只需在网站进行实名认证,按照作品登记流程提交材料即可,作品登记一旦被受理,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凡通过审核的登记作品,由版权管理部门发放电子版作品登记证书。 

  下一步,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服务质量,对线下来电咨询的作品创作人及时做出指导,在线上为著作权人做好审核登记服务,让版权登记服务平台“不掉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