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确定37个版权示范创建初选单位

发布时间:2020-05-19 10:55:00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近日,云南省版权局印发通知,确定37个单位为2020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创建初选单位,正式进入为期6个月的创建期,期满后考评合格的单位将被正式命名为“云南省版权示范园区(单位)”。 

  根据国家版权局关于示范创建的相关要求,省版权局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开展版权示范创建的通知,号召全省与版权产业密切相关的单位积极开展版权示范创建,各州市版权管理部门、省属文化企业及时进行了宣传发动,在规定时限积极报送了材料。省版权局对报送的材料进行了汇总分类,认真分析了拟申报版权示范单位的具体情况,初步提出了初选名单。 

  被确定为“云南省版权示范园区”初选单位的有云南广播电视集中集成播控中心、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和建水紫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3个单位。进入“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初选单位名单的包含报业集团、出版社、融媒体中心、新华书店、网络科技公司、紫陶文化传播公司、教育科研所、文化艺术公司等单位。涉及的单位多、范围广,尤其是建水紫陶产业方面有6家企业申报,反映出部分文化产业对版权保护和发展的迫切需求。 

  今年是云南省开展版权示范创建工作的第一年,经过半年的创建期后,云南省版权局将从11月初开始组织验收,对最终确定的2020年版权示范园区(单位),向社会公示后正式发文授牌,予以命名。版权示范创建成效显著的单位,省版权局还将推荐参加国家版权局组织的版权示范创建评选,争取通过每年的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切实盘活版权资源,促进云南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