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我国软件登记量连续五年同比增长超三成 再度突破历史高点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7:00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5日消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今天(15日)正式发布《2019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我国软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及软件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应用领域不断扩展,2019年我国软件登记数量再度突破历史高点,同比增长超过30%。

  《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484448件,同比增长34.36%,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30%以上,登记量连续3年递增超过30万件。展现出我国在全面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科技创新特别是软件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

  2019年我国有超过360个城市登记了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过万的城市数量达到27个,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6个。

  《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各领域软件登记数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登记种类逐渐增多的登记特点。其中教育软件、医疗软件、物联网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类别的登记增幅均超过35%,高于我国整体增速。而作为全球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我国5G软件登记数量增长幅度已达到681.88%,成为我国增长最快软件类别之一。

  此外,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还发布了2020年前四个月软件著作权登记状况。据统计,2020年前四个月,我国共登记软件著作权41万件。虽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和3月的登记数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但进入4月我国软件受理数量再度大幅提升,环比增长约70%,并且受理数量已超过上一年度同期的13%。(记者 许盼盼)

关闭 打印